今天下午拿三本論文換畢業證書
兩年的碩士生涯正式畫下句點
同學說今天是8月18日
我們818辦理離校手續
正好代表跟學校說掰~掰~
 
七月底和老師最後一次meeting之後
將論文修改完成
最後一個階段就是寫謝辭
沒想到短短一頁謝辭
卻花了我一個下午和晚上
我認為一整本論文
最難寫的就是謝辭了
該感謝的人不能漏掉
也想完整表達自己的心得
所以絕對不能馬虎
 
這本論文正如同指導老師所說
可能是人生中唯一的一本著作
內容應該重質不重量
所以撰寫論文的過程中
我一直秉持著這樣的目標與信念
認真用心的字字句句斟酌
不想讓自己的論文有多餘的廢話
只希望至少能達到老師覺得OK的標準
 
我自認為我的論文寫的普通而已
沒想到同學打電話給我
說我的指導老師在暑假的論文寫作研習營授課時
拿我的論文當例子
可以參閱我的論文架構與格式
起先我不相信,認為同學在開玩笑
結果當我看到老師的上課講義之後
哇~~~真的讓我好驚訝!
也小小的感動了一下
這也就不枉費我對論文下的功夫了
 
說實在我並不稀罕這個學歷
因為我覺得跳火圈
最重要的還是態度與專業
學歷是老一輩的人的迷思
光有學歷是沒有用的
態度不好或沒有專業
才會被這個社會所淘汰
而且和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
我大學畢業的學系
那塊招牌顯然比這個碩士還響亮
不過,經歷兩年的求學生涯
還是有不少的成長與收穫
很開心今天終於真的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灘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