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晚上去台北小巨蛋聽那英的演唱會
她是第一個登上小巨蛋開演唱會的大陸歌手
雖然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沙啞
不過整場演唱會她的歌聲還是征服了全場觀眾
那英差不多將從前專輯中最膾炙人口的歌曲都唱了
心酸的浪漫、出賣、白天不懂夜的黑、夢一場、征服、願賭服輸、、、等
這些悲傷的情歌她唱的實在很感人
好幾首歌都讓我聽得想掉眼淚了
而她也唱了一首我滿喜歡的歌曲”相見不如懷念”
(突然想到朋友後來問的問題:為何沒有聯絡?
 我想這首歌,應該可以當作回答的內容...)
因為曲風較輕快,她邊唱邊表演的了一些舞蹈動作
她特別挑戰台語歌”好膽你就來”獻給台灣的歌迷
還有”酒矸倘賣無”是那英向蘇芮致敬的歌曲
 
這場演唱會毫無意外地出現的嘉賓是袁惟仁
當然,就是和那英合唱”征服”
而演唱會的高潮是另一個嘉賓陶晶瑩的出現
和那英一起唱「夢醒了」
這首歌原來的版本,是王菲擔任和聲部分
在演唱會中陶晶瑩與那英的合作也是很棒
雖然演唱會中有些歌曲是我沒有聽過的
但是那些歌由那英來詮釋都非常好聽
演唱會結束朋友說好像差不多經典歌曲都唱了
當時我也覺得想聽的歌,好像都聽到了
但是我現在突然想到
有一首我愛聽的歌”一個人的事”她沒有唱
(看MV→「一個人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灘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