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年多以來對日劇退燒許多
以前看日劇就像每天要吃飯睡覺一樣
但後來跳火圈加上學業讓我蠟燭兩頭燒
根本沒時間當電視兒童繼續顧電視
再加上現在的日劇也不如以前好看
因此漸漸疏離了日劇
 
前陣子打開電視轉到好久沒看的緯來日本台
出現的畫面竟是我最初接觸日劇時
頭一個欣賞的日本演員"大澤隆夫"
正在播出「JIN -仁-」(日劇:仁醫)第一集
大澤隆夫已經有8年沒接拍日劇了
他又再次展現了優質精湛的好演技
(現在突然想到,以前我是奇摩家族的副家長咧
自從疏離日劇之後,也就忘了再回去家族吐舌頭..)
 
這齣日劇出乎意料的好看
整部戲的配樂很棒,而且主題音樂超好聽
(背景音樂也換成→ JIN-仁 Main Title ←)
唯一我認為不OK的就是米希西亞唱的片尾曲
實在很抱歉,向來我就超不愛米希亞的聲音
總覺得她的歌聲很做作
每次片尾曲一播
頓時讓我想沉浸在日劇中的感動消失了一大半
 
大澤隆夫飾演的醫生南方仁
從現代穿越時空回到江戶時期
整部戲讓人感動的地方不少
但是最讓我感動台詞卻不是大澤隆夫說出來的
有一集是"大澤隆夫"和"武田鐵矢"互飆演技
緒方大夫(武田鐵矢)認為南方仁是從未來來的人
南方仁閉上眼睛,默認了緒方的猜測
緒方感動的說著:
「比起南方醫生(從未來穿越時空掉進古代)的孤寂
 自己的孤單(從京都遷到江戶)實在算不了什麼
 請讓我分擔你的孤寂,帶著這個秘密下黃泉吧!」
這一段讓我忍不住眼淚狂掉
日劇看完之後到現在,仍舊被這一橋段深深的感動著
 
另一段讓我感動的是"中谷美紀"的台詞
她在戲中扮演的花魁妓女野風愛慕著南方仁
有一幕她逞強的對著坂本龍馬說:
「我想要化成雪,就能隨時飄落在南方大夫的肩膀上
內心的悽楚與傷感,讓人好心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灘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