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去城市舞台看屏風表演班「合法犯罪」
照例先上來留下今天的日期時間
等會再來寫心得
===================
「合法犯罪」是屏風表演班第39回作品
它跟以往屏風的作品有很大的不同
是李國修老師的徒弟黃致凱編導的「推理劇」
會想看這部戲,是被這齣戲的名稱所吸引
因為我相信人性本惡,想知道如何犯罪又能說它合法?
這部推理劇從找兇手也找屍體展開
一具屍體二起命案的破案過程,並沒有太大驚奇
但是它對「理智的正義」vs「情感的自私」作了一番辯論
劇末也清楚的交代了兇手如何做到合法犯罪
 
每次看戲,總會有一句台詞令我印象深刻
這回李國修老師所講的:「真相不一定要大白」
是整場戲讓我感觸最深的話
 
這句話,我很想轉送給籌備同學會的小組成員們
現在大家所看到的一切,是不爭的事實
我能理解大家的好奇與疑問
但是結局擺在眼前,結果就是如此
又何必追根究底找出真相?
請相信,真相不一定要大白
因為真相的背後,或許一切都是假象
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就別太在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灘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