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日偶玩耍,回應"夢遊的"在小酒館貼給我看的圖片,一張很復古的「冒險少年」封面,這封面上的2個小孩,就是電影「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中的童星:須賀健太&小清水一揮,其中帶著帽子的就是我的偶像「須賀健太(小明)」,之前我就曾看過那張圖,當時猛一看還真有點認不出是小明,但那確實是他沒錯。今天正好是「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在台灣正式上映的日子,很高興有片商將它引進台灣,好片就該讓喜愛電影的觀眾看到。這部片從去年金馬影展開始,原本訂名為Always永遠的三丁目,到今年電影即將上映又變成Always幸福的三丁目,中文片名越改越俗氣,真搞不懂為何不忠於原味就好?!
 
去年我曾寫下看過電影後的簡單心得→「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也在日偶的影料庫給了5顆星推薦指數,我的推薦:「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一部有濃厚懷舊風的電影,溫馨感人又有趣的劇情,搭配流暢動聽的配樂,是絕對不容錯過的佳作。」雖然我喜歡的小明並不是主角,但是他有幾場和吉岡秀隆的對手戲很好看,他的表現算是很搶眼了。在這齣戲裡,五島醫生打了小明一巴掌,後來還將他狠狠地推倒在地上,哎喲!害我的好童鞋在這部戲又哭了啦!喂~五島醫生)))可以麻煩你推小力一點嗎?我的好童鞋摔到地上會痛耶!XD...今天在小酒館我也提到,我認為它是截至目前為止,我看過的日本電影中排名第一的,不管是劇情.佈景.配樂....等各方面,我都非常喜歡。目前日本已籌畫由原班人馬拍攝續集,電影預計11月在日本上映,好期待啊,最好是小明的戲份能比之前多一些嚕!另外剛才我也將背景音樂換成電影配樂: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 Opening Title (←聽不到背景音樂者,請按前面的連結),電影原聲帶是我的好兄弟給我的,這張OST的每一首配樂都很好聽,實在很感謝我的好兄弟的好康分享啊! 
 
《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劇情簡介》→ 中文預告片 
2005年日片票房冠軍,橫掃日本影藝學院12項大獎,完全重現50年前的東京景色,堪稱本世紀目前為止最經典的螢幕奇觀,精采的編劇與表演恰如其分的詮釋出時代變遷下的小人物生活。 第一次的電視實況轉播,是村子裡的最大盛事;第一次的可樂,直覺聯想成廚房裡的醬油;第一次的電冰箱,忍不住要把頭伸進裡面感受一下;那是來自最遙遠的年代、最純粹的感動… 在那遙遠的西元1958,昭和33年,人們正從二次大戰後的傷痛中逐漸復原,營建中的東京鐵塔無形中成為所有人的支柱及希望,在沒有手機、電腦、便利商店的那個年代,為什麼他們可以過的這麼開心? 東京夕日町的三丁目巷裡,鈴木則文(堤真一 飾)開了一間「鈴木汽車公司」,雖說如此,其實也只是間小小的修車廠,平日上門的就只有突然故障的汽車或腳踏車而已;當懷抱著夢想,從鄉下到東京工作的六子(堀北真希 飾)抵達店門口的時候,原本以為自己就要到大汽車公司去工作了,沒想到出現在她眼前的,卻是巷弄間毫不起眼的修理廠,夢想與現實的衝突由此開始…另一方面,對面的雜貨店老闆─不暢銷的小說家茶川龍之介(吉岡秀隆 飾),與鈴木是死對頭,暗戀著居酒屋老闆娘弘美(小雪 飾),每天就在投稿落選及去居酒屋飲酒吹擂中度過。某天喝醉了,在眾人慫恿下,竟然答應收養弘美好友的小孩淳之介(須賀健太 飾),怕麻煩的弘美、想藉機一親芳澤的龍之介,以及沒人要的小孩─淳之介,看似奇怪的組合卻也逐漸溶化彼此的心。 不同的時代,不變的感動草創汽車工廠的貧窮夫妻,從鄉下到東京工作的少女,不得志的小說家、被遺棄的小孩、想要從良的酒吧女侍,他們同樣聚集在這條街上,一起譜出酸甜的生命故事,成就了剛竣工的東京鐵塔下,最感動的人間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灘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