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到台北小巨蛋聽「英倫美聲男高音.羅素華生」台北演唱會,其實之前我只不過大概知道有這麼一位男高音(古典/跨界的歌手),聽過幾首他的歌,對於他的背景不熟悉,也沒有買過他的專輯CD,他在台灣似乎也沒啥知名度吧?!在我知道羅素華生台北演唱會的消息後,碰巧朋友ㄍ問我有沒有興趣去聽他的演唱會,我馬上就說OK,買票之後我才開始研究羅素華生的歌曲,稍微作了功課才去聽今天的演唱會。
 
這場演唱會是由羅素華生、指揮威廉海沃德、長榮交響樂團和台北卡美拉達合唱團共同演出,羅素華生在中場休息之後,表演的第一首歌曲「Volare 飛翔」,他突然出現在特區觀眾席的最後方,一邊演唱這首歌,一邊親切的跟旁邊觀眾握手打招呼。全場觀眾拍手叫好,隨著這首輕快的曲子一邊打拍子,還跟著羅素華生哼唱幾句,他緩慢的穿過了人群朝舞台的方向前進,最後在舞台上將這首好聽的歌作了完美的結尾。
 
整場演唱會,讓我聽的既開心又感動的,就是他唱的第1首安口曲,當長榮交響樂團音樂一出來,羅素華生發出聲音的時候,我高興的差點跳起來,因為他竟然唱了我超愛的「The Music Of The Night」,這是"歌劇魅影"中的一首歌曲。這首歌曲給全場觀眾好大的驚喜啊,因為這可是羅素華生專輯CD中沒有的歌曲,不到現場根本就聽不到,我想這就是聽現場演唱會最迷人的魅力吧?!以他絕美的音色和動人的唱腔來演唱這首我超愛的歌,讓我感動的要命,光是這首歌曲,就讓我覺得來聽演唱會值回票價了。前幾天我寫網誌時講到沒去看"歌劇魅影"音樂劇很可惜,今晚聽了羅素華生演唱「The Music Of The Night」之後,呵呵~那種惋惜沒看到音樂劇表演的感覺完全都消失了。
 
在演唱會之前,羅素華生訪台官網公佈了表演曲目,現場買到的節目表(網誌中放的圖片,就是印刷精美的節目表封面)印的曲目也跟網站上一樣,但實際上他表演的歌曲可不一樣喔!前幾天我就開始在猜測,他究竟會唱哪些歌當安口曲,我猜的其中一首,就是現在背景音樂放的「O Sole Mio 我的太陽」,結果我真的猜對囉。在觀眾熱情的鼓掌安口聲中,羅素華生接連唱了幾首安口曲,唱到了第5首,呵呵~安口曲很少有唱到5首的吧?! 羅素華生在沒有任何樂器伴奏,也沒有合唱團的陪襯之下,清唱的第5首安口曲「O Sole Mio 我的太陽」,雖然他沒有表演整首歌,只是清唱了大家最熟悉一段,但是他的嗓音光是清唱就讚到不行,全場觀眾都給了他最熱烈的歡呼與掌聲,實在是很棒的一場演唱會,我就以這首歌來當背景音樂囉!(要聽背景音樂,請點選首頁) 
 
除了目前分享空間放的背景音樂之外,再來聽一首他唱的「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按連結聽音樂,檔案來源:羅素華生訪台官網),這首歌曲非常好聽,除了羅素華生之外,Josh Groban 喬許葛洛班唱的版本也很好聽,雖然他們都不是原唱,不過我認為他們都詮釋的很棒,在→ 銀河網路.西洋音樂 ←對這首歌曲有詳細的介紹。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There is no life no life without its hunger
Each restless heart beats so imperfectly
But when you come and I am filled with wonder
Sometimes, I think I glimpse eternity
 
You raise me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灘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