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ヨナラ イツカ
人活著,必須隨時準備說再見
最好這麼想吧,孤獨是最不會背叛人的朋友
為愛卻步之前,最好先去買把傘
不論如何被愛,絕不可輕信幸福
不論如何愛人,絕不可愛過了頭
愛,像季節般的東西
春去秋來,只不過為人生增添色彩,令人不致生厭
說愛的那一瞬,愛已成稍縱即逝的冰片
 
再見,總有一天
 
永遠的幸福不存在,同樣的
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
總有一天,說「再見」的時刻來了
總有一天,互道「你好」的時刻還會降臨
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
有人憶起自己曾經愛過
而我,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這是小說「再見,總有一天」中的一首短詩,最近看了這本小說,就是前一篇網誌提到的日本作家【辻 仁成】的作品,查了他的官方網站才曉得,日本早在2001年就出版了,而台灣是到2005年才有中譯本,雖然我一向對於有關愛情主題的日劇.電影小說....等比較沒興趣,也覺得小說最後的結局有些多餘,但是我不得不承認這小說挺好看的。小說中的男女主角,分離25年之後再相見的情節,讓我聯想到日劇「Age 35」,還有今年看的一部電影「Before Sunset 愛在日落巴黎時」(←男女主角分開9年後再見面....電影實在很好看,推薦推薦),這些都描寫到分別後再重逢的故事。主角對於心中牽掛的人,長久深切的思念,那樣的心情令人感動,也讓我不禁想問,究竟是怎樣刻骨銘心的愛情,才教人這樣念念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灘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