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我王力宏首部自導自演的電影「戀愛通告」DVD,沒想到它比我預期的還要好看。去年電影上映時,王力宏唱的主題曲「你不知道的事」打得很兇,以前一直沒有被他的任何歌曲吸引,但那陣子我倒是很喜歡那首歌,看完電影後覺得歌詞意境配合劇情,又更加好聽了,尤其是那句"對不起,我卻沒捉緊你",就是覺得它很動人。看「戀愛通告」的時候,一直聯想到周杰倫首部自導自演的片子「不能說的秘密」,當時我也是不覺得周董的歌有啥好聽,偏偏就是對主題歌「不能說的秘密」中毒,同樣也是看過電影之後,感覺歌曲更有畫面也更好聽了。因為這2首歌,讓我對這2位有才華的偶像歌手,有了不同的看法。

 

記得朋友A說看「不能說的秘密」時,因為桂綸鎂清新的氣質,還有劇中帶點神祕的感覺,讓他想起了以前的女朋友。很好奇想問,你是否看過「戀愛通告」?我覺得「戀愛通告」的女主角劉亦菲,在劇中飾演的宋曉青這個角色,也有著類似桂綸鎂的清新氣質,而且劇中男主角遇見女主角,有伯牙遇上子期般的覓到知己知音的深刻感觸,如果你看過這部電影,有沒有又讓你想起前女友了呢?!還有,最近聽到你手機鈴聲是「你不知道的事」,不曉得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喜歡這首歌?(呵呵....如果你有看到這篇,請記得回答我的問題呀!)

 

*看MV →  你不知道的事(電影 戀愛通告 主題歌)

作詞:王力宏、瑞業  作曲:王力宏

蝴蝶眨幾次眼睛 才學會飛行
夜空灑滿了星星 但幾顆會落地
我飛行 但你墜落之際
很靠近 還聽見呼吸
對不起 我卻沒捉緊你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離開你
我堅持不能說放任你哭泣
你的淚滴像傾盆大雨 碎了滿地
在心裡清晰

你不知道我為什麼狠下心
盤旋在你看不見的高空裡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看MV → 不能說的秘密(電影 不能說的秘密 主題歌)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拼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妳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

妳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妳用妳的指尖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你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妳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灘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