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中國大陸表演,每天行程排的很滿,早上在飯店用餐,接著搭飛機或搭車,到達定點立刻開始聽簡報,交流討論然後現場表演,吃完應酬午餐也沒休息,就是繼續趕場簡報表演,到晚上又再吃應酬飯。每天就這麼重複,緊湊又乏味的行程,我形容就像在行軍一樣,前面已經亂寫了2篇行軍的感想,就不再多說。今天要來寫點不一樣的,離開中國大陸到了香港,我們馬戲團的表演行程也算是結束了,在香港的時間(從下午3點多開始到晚上)都可以自由活動,正巧現在是香港購物節,所以最應景的活動,當然是去逛街囉!在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大陸前,我曾去過香港旅遊,一些著名的景點:太平山.海洋公園.黃大仙廟.維多利亞港...等,都去遊覽過,所以當馬戲團同伴有人提議參加半日遊,我立刻就放棄,因為半日遊從下午4:30出發,只玩耍大約5小時(其中包括吃晚餐)行程就結束,玩不徹底也會沒時間買東西,根本就是二頭空。再說,我實在不想繼續跟著他們行軍,我只想要自由一些,隨性自在的走走逛逛,於是我決定去距離下榻飯店最近的「Harbour City海港城」,它位於九龍尖沙嘴,是香港佔地最大的購物中心。
 
「Harbour City海港城」面積實在超大,好幾棟建築連結在一起,我怎麼逛都逛不完,經常亂走到同一區塊就轉不出來,好像鬼打牆一樣。就在那時候我看到 LeSportsac 專賣店,美國知名品牌 LeSportsac 在台灣到處可見,輕巧簡便的提袋旅行包等款式,連地攤擺的仿冒品都一大堆。對於 LeSportsac 我沒有特別興趣,價格高低更是從沒注意過,只是剛好讓我看到一個很有意思的圖案,不管是大的旅行提袋,或者是中小型的隨身包包,只要是那圖案作出來的,就是很吸引我。看到一個我認為最適當大小的包包,價格標籤是港幣1440元,哇~還真是不便宜呢!而正好我看的這款圖案打7折,折扣後是港幣1008元,換算成台幣也大約要4500元。當時我就在想,不崇尚名牌包的我,有必要花4500元買個這樣運動休閒風的包包嗎?可是走出店後,不停的想著它可愛的圖案,看到它搞怪又搞笑的圖案就覺得心情超好,如果不買下它,回到台灣可能我還是會繼續想,萬一台灣沒有進口這個款式,而我又想買的話,那就麻煩啦,於是考慮不到30分鐘,我決定去把它敗回家。
 
回到台北,我上網查這款提袋的設計概念,它是 LeSportsac 找了義大利藝術家tokidoki合作的限量發行tote bag,所以tokidoki  for  LeSportsac 系列商品,都額外附送一隻tokidoki設計名為qee的公仔鑰匙圈。雖然在 LeSportsac 官方網站上已經看不到這款的相關介紹,但網路是萬能的,有不少人對LeSportsac著迷甚至研究分析,還有些人是因為喜歡tokidoki的作品,所以也愛屋及烏介紹到tokidoki  for  LeSportsac 系列商品,我才得以了解這系列的主題。哈~原來我買的這款主題竟然是「INFERNO」,這字是「地獄」的意思(【義】inferno=hell),而同期間發行的還有天堂的天使系列。某些網頁介紹都形容這款地獄圖案上的人物為小惡魔,難怪它們頭上有尖尖的角,有些還露出尖尖的牙,連蠟燭的燭火都有顝顱頭的造型,所以我買的就是地獄惡魔系列,算是天堂天使系列的對照組。在網路上看到天堂天使系列的圖案,老實說,我認為那個花樣太平凡了,似乎稱不上特別,太正經的圖案實在很難引起我的注意,反倒是我買的地獄惡魔系列,搞怪圖案比較有設計感,總之,我當然要說自己的選擇最棒,況且我這個怪咖一向喜歡搞怪,最愛與眾不同的感覺。
 
上星期將這個包包背去馬戲團跳火圈,好多人圍過來看,直說圖案好可愛,誇我眼光好買了個這麼可愛的包包,可是接下來也有人繼續說啦,我還是像長不大的小孩(笑)。其實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包包背在身上覺得高興,看著可愛的圖案就有好心情,反正很開心就是了。 有不少人問我花了多少錢買到?看來大家都挺識貨的嘛!就我這個買的人,搞不清楚 LeSportsac 是這麼有行情,我純粹對地獄小惡魔的圖案著迷,根本不為它的知名品牌而下手。因為大家問起這款包包的價格,讓我也開始好奇台北是否有進口這款樣式,以及它販售的價格,於是我到百貨公司去做了調查,吼~結果好驚人啊!台灣竟然定價台幣7700元,哇咧,比香港的定價還貴,而且台北目前沒有折扣。嘻嘻嘻~這代表我的決定是正確的,果然買對了呢!現在很慶幸當初在香港沒有猶豫太久,也沒有放棄不買,否則以台北的這個定價,我鐵定會掙扎更久,說不定最終會打消購買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灘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