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行軍 Part I )
7/15飛機抵達上海的浦東機場,光是從飛機下來,搭乘接駁車到機場大廳,就花了不少時間,可見這個機場規模龐大,聽說還繼續在擴建中。離開浦東機場,車子開上A20高速公路,看到公路兩旁和分隔島的綠化成果,尤其是公路兩旁特地作成高低漸層的3層綠化,濃密的樹木修剪好整齊,由此可見它們的用心。對於上海這樣一個國際化的城市,觀光客的第一印象就是機場和高速公路吧?!在我看來,上海市確實將這個門面,打理的相當好。車子越接近市中心,四通八達的快速道路就台北沒兩樣,接著我發現高樓大廈超多的,而且一棟比一棟漂亮,尤其是屋頂特別好看,感覺比台北還有設計感。以往從沒去過中國大陸的我,這回是完全對海峽對岸改觀了,它們的進步與繁榮,以後肯定會超越台灣。上海市區車多人也多,只是有個現象跟台北不一樣,就是那邊腳踏車挺多的,聽說他們限制機車的成長數,所以很多人會以腳踏車代步。摩托車大部分都是電動的,不像台灣是用汽油,後面幾天到廈門,那邊的機車更少了,幾乎是看不到,因為廈門更是嚴格管控,由這點看來,中國的環保概念比台灣還強。
 
這趟去中國大陸,花在交通的時間很多,坐在車上的我也沒閒著,就是邊看風景邊拍照。車子快速移動,看到想拍的事物,可得眼明手快才行,所以我不時的將相機握在手中,隨時準備開機拍照。除了看房屋建築.交通建設.車.人..之外,我還特別喜歡看它們的精神口號和交通標語,上一篇寫了「一國兩制 統一中國」,還有「以熱愛祖國為榮 以危害祖國為恥」也是蠻好笑的,交通標語就更妙啦,像是:「多拉快跑 凶多吉少」.「司機一滴酒 親人兩行淚」。當時我看到多拉快跑,很好奇立刻就問那是什麼意思呢?聽了解釋才曉得,多拉=超載.快跑=超速。哈哈哈哈哈,我覺得他們這種口號標語挺搞笑的,很寫實也算有創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灘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