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複習了日劇「Sweet Season 甜蜜季節」,這也是我超愛的一部日劇,看分享空間的標題就知道,它可以和「Beach Boys 海灘男孩」「G.T.O.麻辣教師」並列一起,正代表它在我心中的份量不輕。「Sweet Season 甜蜜季節」是日本TBS電視台在1998年1月播映的日劇,台灣在JET日本台首播,當時看了這齣日劇之後,就迷上"松島菜菜子"和"椎名桔平"。記得那時候松島菜菜子在台灣還沒有很紅,可是我就是很欣賞她,我喜歡她修長的身材,甜甜的笑臉,講話輕柔的語調,更愛她優雅的氣質,總之她就是我最愛的女藝人啦!就連"椎名桔平"在接受訪問時,談到對松島菜菜子的印象時,都開心的說她真的很可愛,對於能夠和松島菜菜子共同演出,自己能飾演這種的角色覺得很幸運,這樣的機會是僅有一次,不容易有的(聽起來蠻得意的感覺喔!還反問訪問者有沒有聽懂他的意思...ㄏㄏㄏ椎名桔平也是很幽默可愛喲!)。
 
松島菜菜子的戲劇作品,我大多都看過,但是我始終認為她在「Sweet Season 甜蜜季節」的演技是最好的,她將"藤谷真尋"這個角色內心掙扎的感情,詮釋的相當好,還有我覺得她的長髮造型,在這齣戲裡看起來也是最漂亮的。剛才我剪輯日劇中我很喜歡的二段影片,上載到You Tube網站。第一段影片是"藤谷真尋"幫"五島明良"(椎名桔平飾演的課長角色)慶生,她準備了一個很棒的禮物送給他,我覺得腳本家很有創意,這個禮物完美的連結了劇中主角的職業。第二段影片是五島即將被外派到香港任職,包括藤谷在內的同事們,到機場去送行的片段。酷兒上傳的影音檔→ 甜蜜季節片段1甜蜜季節片段2←(按下連結看影片), 另外,順便將以前po在日本偶像劇場的日劇推薦,貼到這個部落...
 
如果將「甜蜜季節」先入為主的歸類為不倫的愛情劇
而且僅以這樣的角度來欣賞,那實在太可惜了
腳本家青柳祐美子在描寫
"藤谷真尋"和她家人(尤其是她父親)
之間
衝突矛盾、愛恨糾葛的情感,寫得細膩又感人
這齣戲不光只有刻畫愛情
親情的部分更值得好好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灘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