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去國家戲劇院看表演,「英國國家芭蕾舞團」演出的全本芭蕾舞劇,四幕完整版的「天鵝湖」,「柴可夫斯基」的音樂,由"高雄市交響樂團"現場伴奏。一說到芭蕾舞就會想到天鵝湖吧?!從沒看過芭蕾舞表演的我,這回選擇全球最受歡迎的經典曠世劇作來觀賞。中午才在網路上買到票,我以2000元的價錢,買到原價4800的票,座位在1樓14排。雖然我一直不是很喜歡國家戲劇院1樓的座位,總覺得坡度不夠大,容易被前排的大頭給擋住視野,不過這回很幸運的,前二幕正好前面一排沒有人,看的非常清楚。
 
這回「英國國家芭蕾舞團」全球巡迴演出,在台灣從8/1至8/6共有8場表演,買了節目手冊才知道,各場次的指揮及主要角色出舞者都不同,正巧我看的這一場主舞者,是之前看新聞報導時,記者到英國實地採訪舞者排練情形的二位舞者。這二位是擔任來台表演的第一場和最後一場,嗯~被排在開幕和壓軸,是不是代表他們舞藝比較厲害呢?!
 
四幕完整版的天鵝湖,我最喜歡其中的第二幕和第三幕,第二幕在湖畔,王子和白天鵝優雅的舞姿,跳躍旋轉平衡,配上浪漫氣氛的背景,實在是美到不行。第三幕宮廷舞會,舞者們穿著華麗的服裝婆娑起舞,佈景也很精緻,看舞者曼妙的舞姿,尤其是黑天鵝的獨舞,輕盈的展現高難度的32轉,實在令人讚嘆啊!很高興今晚欣賞到這麼棒的表演,柴可夫斯基令人動容的音樂旋律,舞者們精湛的舞藝,加上交響樂團現場伴奏,真的是視覺和聽覺的極至享受。(背景音樂也先換上天鵝湖囉)參考網頁→寬宏藝術.英國國家芭蕾舞團.天鵝湖
 
P.S.有個朋友知道我要去看表演,就反應很快的說:你又要去看小褲褲?你有特殊癖好?...哈哈哈!沒有沒有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灘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