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馬戲團的MIS管制嚴格,從以前就限制Outlook收發信功能,MSN Messenger就更不用說啦,當然一併封鎖。沒辦法用MSN跟朋友們聯絡,還真是不習慣,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想盡辦法找到破解的工具,我是利用Real Tunnel連線仲介程式,連接到外部轉接伺服器,由它來轉發即時訊息的資料。Real Tunnel是免費的,申請帳號安裝成功之後,就可以像平常一樣使用MSN,登入MSN與朋友即時傳遞訊息。缺點是Real Tunnel經常斷線,它一斷線MSN就掛了,就得重新再連線然後再登入MSN,而且它目前只支援MSN 7.0版,所以MSN都不能升級。
 
最近我們馬戲團的網路怪怪的,三不五時就有維修通告,影響到我們平常跳火圈的作業就算了,更糟糕的是我原本透過Real Tunnel連線使用MSN也有問題了。Real Tunnel連線正常,可是MSN就是沒辦法登入,真是傷腦筋啊!只好利用其他方法了。找了二種方式都是透過網站連線,一個是「eBuddy(就是以前的e-Messenger)」,另一個是「meebo」。
 
由eBuddy網站登入之後,操作介面跟MSN很類似,可是準備開始用之前,就聽到馬戲團的朋友說,它有漏接訊息的問題。果然,經過我的測試,還真的可能有漏接的狀況咧!eBuddy登入(出)要花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裡你認為還未登入(出)成功,但是你的聯絡人已經顯示(仍舊顯示)你在線上的狀態,如果對方在這時候傳遞訊息給你,有時候你根本就收到不到,也不知道對方有傳了訊息。至於在聊天的過程中會不會漏接?這我就沒仔細研究了,因為一測試發現有可能漏接訊息,我就不想用這種方法啦!
 
所以,最近我是用meebo連線,它的介面跟MSN差很多,是很陽春的線上即時通訊,沒辦法設定個人顯示圖片,連目前流行的表情符號也看不到,對方如果用了表情符號,在meebo只能看到代號而已。另外,它沒有像MSN通知聯絡人上線的功能,而且訊息通知也不明顯,只是在螢幕最下方工作列上閃動聯絡人打的訊息,沒有特別的顏色標明,如果正巧你又開了一堆網頁,所有IE工具列顯示都疊在一起,這時根本就看不到訊息通知,不過這有個很簡單的解決方法,只要取消"類似工具列按鈕分組"的設定就可以了。至於它有沒有訊息漏接的問題?我已經懶得再測試了,如果真的有漏接,那就是跟我沒緣啦!
 
總之,這二種方法都很難用,MSN沒辦法正常連上線的情況下,也只好將就了,唉~什麼時候才能正常使用MSN咧,還我MSN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灘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