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五)-7/2(日)我到澎湖去玩耍,也是我第一次跑去澎湖,雖然是三天二夜的行程,實際上玩耍的時間大約只有2天而已。出發前有個朋友聽到我要去澎湖的消息,他的第一個反應竟是:你今年怎麼這麼小玩,不出國喔?!....哈哈哈!出國旅遊是一定要的啦!只是今年出國的旅遊計畫還沒安排,就先在國內玩囉!
 
第一天中午到達馬公就先吃午餐,接著參觀澎湖水族館、跨海大橋、小門地質館、西嶼西台古堡、通梁古榕、中屯風車等,晚餐吃海鮮大餐,然後在馬公市區逛逛。第二天吃過早餐後,就到南海遊客中心的碼頭去搭船,開始一連串島嶼觀光,快艇先開到澎湖最南端的七美(七美人塚.石龍+石獅.雙心石滬),然後才陸續往北到望安(天台山.仙跡岩.中社古厝),桶盤嶼(柱狀玄武岩),虎井嶼(山本五十六南進指揮所.西山觀音公園),回馬公之後到北海遊客中心,在赤崁碼頭搭交通船前往吉貝嶼,晚上就在吉貝住宿。這一整天很多時間都在搭船,不停上船下船,還好我不會暈船,搭再久的船也無所謂。對於那些會暈船的人,這一天的行程,真是一大考驗,看到有人暈的吐了,我就想到"離島大夫日誌"的五島醫生(呵~真想叫那些暈船的人,試試看那個手勢,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可以改善暈船的情況?!^+++^)。B.B.Q.晚餐後我們到潮間帶去夜照,拿著手電筒在退潮之後的海灘找螃蟹.魚.蝦...等,沒想到可以看到這麼多種海洋生物,真的很好玩。第三天上午在吉貝沙尾海邊玩水,海灘有5項水上活動可以玩耍,因為之前幾次出國,那幾項水上活動都已經玩過了,而且在國外玩耍的時間更長,對於吉貝這邊的水上活動,就沒有太大的興趣了。我就充當攝影師,負責幫那些參加水上活動的朋友們拍照,然後在和不玩水上活動的朋友們,在海邊游泳玩水,幾個鐘頭下來,臉和肩膀馬上就曬紅了。
 
澎湖的夏天,實在是熱到爆,感覺都快要蒸發了,吃了好多仙人掌冰,不停的喝水,感覺還是好熱,連有冷氣的地方,都不覺得冷氣涼。因為怕曬傷,塗了防曬油在手臂、脖子、腳上,流了汗又會黏黏的很不舒服,大概只有坐在船上的時間,吹海風看藍天碧海,還有泡在涼涼的海水裡,感覺最舒服了。我選擇坐在船的最上層,有些船艙有冷氣,可是我覺得與其吹不涼的冷氣,還不如吹自然的海風,聞海水鹹鹹的味道,再看看深藍色的大海,心情就很好。如果有多點時間,應該在澎湖多待幾天才對,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到澎湖玩耍了。(照片:七美/雙心石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灘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